[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永春一女子花钱托人办离婚证 交10万元拿到假证

qz.fjsen.com 2014-11-15 10:31:07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花钱托人办离婚证 交10万元拿到假证

早报讯 (记者陈玲红 周长锋 通讯员 李桂全 颜伟国)办离婚证的工本费仅需9元,但永春达埔人李元(化名)为了给女儿办离婚证,竟花了10万元,拿到手的还是一本假证。所幸老人及时醒悟报警,昨日警方帮他追回款项。

李元的女儿李玉(化名)今年29岁,结婚5年,因与丈夫生活不愉快,李玉想离婚,丈夫不同意。一心想离婚的李玉与朋友辜某说起此事,辜某说他人脉很广,“有一个在亲戚在法院当副院长,可以帮忙,不过需要花一些钱”。

花钱就花钱吧,李玉相信辜某,先后6次给辜某汇款,共约10万元,这些钱都是父亲李元的。6个月后,辜某把离婚证、法院判决书、法院的收款收据交给李玉。

事情办成了,李玉松了一口气,可是出钱的李元总觉得不对劲。“除了办离婚手续的相关费用外,我还借给辜某钱,共计12万元,得让他还我。”李元说,当他准备找辜某讨钱,辜某失联了,电话打不通。

李元向派出所报警。“法院判决书写得很不规范,我们一看就知道是假的。”达埔派出所王所长介绍,通过咨询法院和民政局,确定辜某提供的三份证件都是假的。通过信息查询,民警很快找到辜某的家人,并让他们劝辜某自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