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新首页> 县域风采 > 正文

挖掘红色资源 佛仔格打造 “红色文化第一村”

qz.fjsen.com 2014-11-16 11:37:21 剑生 吴志明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鸿彬    我来说两句

泉州晚报讯 (记者罗剑生 吴志明 通讯员章桂林)日前,记者走进安溪县魁斗镇佛仔格村,展现在眼前的是一排排粉墙黛瓦的楼房,一条条宽阔平坦的水泥路通村通组,崭新的LED路灯矗立在村主干道旁。

佛仔格村是安溪县革命老区村之一,现有人口2035人,耕地面积600多亩。安(溪)南(安)永(春)中心县委曾设在该村。1999年9月,经中共安溪县委批准,在佛仔格村设立革命历史陈列馆,列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村党支部书记易金龙介绍,几年前,佛仔格村曾是省级重点扶贫村,通讯不畅,道路不平,群众生活贫困。后来,村里抢抓政策机遇,积极争取老区建设扶持资金和扶贫开发资金,引导群众挖掘红色资源,把佛仔格村打造成“红色文化第一村”,吸引周边及外省市的游客前来探访,增加旅游收入;大力发展养殖业、种植业,广辟村民增收渠道。

发展养殖业、种植业,技术是关键。易金龙说,村里经常定期聘请有关专家、技术人员,或集中授课,或深入田间地头为养殖户、种植户现场指导。目前,该村有茶园500亩,成立“吕氏”和“百丰”等茶叶专业合作社;养猪户40多户,存栏生猪300余头。仅养殖业一项,该村去年人均纯收入就达2000元。

“吃水难、行路难”等问题曾困扰着佛仔格村的群众。该村紧紧抓住新农村建设的大好机遇,投资近30万元,修建小型水坝2座,整修引水渠5公里,水利设施得到巩固和完善,村民喝上了安全饮用水。投资360多万元,拓改村主干道3条计7公里,还开通了至县城的4路公交车,给村民出行及生产生活带来便利。

“今后,佛仔格村将积极开发红色文化,发展红色旅游产业;依托村里丰富的温泉、矿石资源,策划招商引资项目,让村民的日子更加红火。”展望未来,村民信心满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