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晋江一女出纳挪用公款50余万 为男友偿还高利贷

qz.fjsen.com 2014-11-18 17:11: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18日讯(通讯员 陈维维 许长熙 王俊锋)未婚女出纳因爱失去理智,为偿还男友欠下的高利贷,将手伸向了公司的账户。至案发时,她已挪用公款56万余元。今日上午,涉案女子梁某因涉嫌挪用资金罪被晋江警方刑事拘留。

2012年2月,德化人梁某来到晋江某名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入职,并担任公司销售及收银员。因其业务精干、人缘可嘉,深受老板和同事的好评,今年年初更是被公司任命为财务出纳,长期掌握着公司数百万公款的银行账户。升职后,梁某男友眼看女友事业蒸蒸日上,不堪落后便与好友合伙投资了几个生意项目,均以失败告终。今年三月份,更是借下几笔高利贷来周转,眼看入不敷出,高利贷偿还期限日趋逼近,男友无奈之下找梁某求助。坠入爱河的梁某把存款全部给男友用以还债却还远远不够,看着高利贷债主咄咄逼人,被爱冲昏头脑的梁某竟然逐渐走上了歧途。梁某在日常工作中发现公司每月对账没有及时核销票据与账户情况的漏洞,于2014年4月到10月期间,先后七次将公司款项56万私自转账取现归个人使用。

今年10月份,公司财务总监对账户进行盘点时,发现账户余额与未报销的保险单据相差56万,找到梁某了解情况后,梁某承认私自挪用公款的行为并允诺半个月内借钱补足数额,谁知一个月过去,梁某仍然未能归还公司欠款。无奈之下,公司报警求助。

“她平时工作非常努力,知道这件事后我们都很惊讶。”领导及同事看着被带走的梁某,纷纷表示痛心。

目前,梁某因涉嫌挪用资金罪被晋江警方刑事拘留,等待她的将是多年牢狱生活。

警方提醒:企业应加强对员工的廉洁教育,强化内部监督,尤其对财务人员的任用,要重视权力运行的内部监督,并建立健全的规章制度,不定期对账目进行抽查审计,发现利用职权挪用、侵占公司款项的行为要坚决打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