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无奈快递员上楼送货 车上快件无人照看频失窃

qz.fjsen.com 2014-11-19 08:15:4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无奈快递员上楼送货 车上快件频失窃

一车快件独留楼下,风险很大。

核心提示:“双十一”结束后,快递员们投入到紧张而忙碌的派件工作中。令他们头疼的并非数量众多的快件,而是派件过程中因快件无人照看,随时有失窃的可能。昨日,快递员小陈致电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反映称,仅这个月,他就因上楼送件,导致存放在车上的快件无人照看,丢失了2件,损失不小。记者走访发现,不少快递员上门送货时并未对车辆的物品做好防盗措施,而是将车辆和快件随意放置。

□本报记者 杨佳彬 文/图

反映 上楼派件 整车快件被盗

记者了解到,小陈的遭遇绝非个例。近年来,快递员因上楼送快件,存放在车上的其他快件丢失的情况频发,绝大部分案例中,损失的是一两个快件,但也出现过整车快件连同电动车一起丢失的现象。

刘师傅从事快递员已有四五年,他表示,几乎每一年都会遇到快件丢失的情况,尤其年底,更是高发时期,地点主要集中在高层小区和写字楼。

对于派件中出现的快件被盗,快递员、快递公司均表示,公司会主动与收件人联系,沟通理赔。“就算理赔完成,顾客也会对公司有不好的印象”,市区一家快递公司负责人黄经理说,不仅如此,有些重要的文件、单据等,一旦丢失,难以挽回损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