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某银行泉州市区一支行行长帮忙审批贷款受贿4万元

qz.fjsen.com 2014-11-20 10:44:3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帮忙审批贷款 支行行长 受贿4万元

法院:是被动受贿,且有立功表现,免予刑事处罚

早报讯 客户贷款求帮忙,向某银行市区一支行原行长、该行营业部原副主任谢某行贿4万元财物。近日,经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谢某因被动受贿,且有立功等表现,虽构成受贿罪,但免予刑事处罚。

去年7月12日,办案人员来到某银行营业部办公室,将时任该行营业部副主任的谢某带走调查。他受贿的事情东窗事发。

南安法院查明,谢某的第一次受贿发生在他担任某银行市区一支行行长期间。2010年10月,刘某受苏某乙委托,以苏某乙名义向某银行市区一支行申请个人贷款,为了尽快把贷款办下来,刘某找到时任该支行行长的谢某帮忙。谢某答应帮忙。苏某乙的贷款很快获得审批。刘某提着茶叶去感谢谢某,茶叶里有1万元现金。

后来, 谢某调任该行营业部副主任。2013年春节期间,谢某收取客户苏某甲送来的价值3万元的购物卡。

南安市法院一审以受贿罪,判谢某有期徒刑一年半,缓刑两年。

谢某不服判决,向泉州市中级法院提起上诉。

泉州市中级法院审理后认为,谢某主动供述侦查机关尚未掌握的收受刘某、苏某甲贿赂的犯罪事实,应以自首论,且案发后退还全部违法所得;谢某检举他人犯罪,经查证属实,是立功表现。鉴于他系被动受贿且未造成后果,可认定他所犯受贿罪情节轻微。近日,泉州市中级法院终审撤销一审判决,改判谢某免予刑事处罚。 (早报记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