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狮查获两个黑豆腐作坊 气味难闻环境脏乱差

qz.fjsen.com 2014-11-22 10:56:17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石狮查获 两个黑豆腐作坊

黑豆腐作坊环境脏乱差

早报讯 (记者许小程 詹伟志 通讯员陈君君 文/图)“脏乱差”的环境、简易的设备、脏兮兮的原料,从业者未办理健康证的经营者。日前,石狮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灵秀所查获两个无证生产加工豆腐小作坊。

据悉,灵秀所通过长时间的摸底排查,从辖区农贸市场豆制品经营户追根溯源,在灵秀镇灵狮村发现两个无证生产加工豆腐小作坊。这两个作坊场所都是临时搭建的大棚,都属于不符合条件的加工场所。

当执法人员敲开这两个作坊大门时,难闻的气味扑鼻而来,地面污水横流,苍蝇乱飞,杂物堆放,卫生条件极差,作坊内工作人员正在忙着制作豆腐。执法人员进门,看到用来烧火的木柴跟加工好的豆腐随意摆放在一起,袋装黄豆没有离墙离地,操作间里还有起居用品。

执法人员当场要求作坊负责人提供相关证照以及工作人员健康证,但两个豆腐作坊的老板都无法提供。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其停产停业,对当事人无证生产加工豆腐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并将其无照经营的行为抄告工商部门。

豆腐作为人们喜爱的食物之一,日需求量大,因此无证生产加工豆腐小作坊屡禁不止。据石狮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灵秀所执法人员介绍,为保障辖区人民饮食安全,将坚决查处无证经营的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