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一高三女生自残获救 因成绩不理想怕辜负家人

qz.fjsen.com 2014-11-24 07:55:56 张凯航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小英经过抢救已脱险

东南网11月24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张凯航 田米 文/图)昨日下午4时许,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19岁的高三女生小英与母亲阿华(均为化名),在同一张病床上睡着了。

就在前一天晚上,小英喝洗衣液、割腕自残,倒在学校宿舍内,所幸被及时发现送医。

一夜无眠,除了心理上的压力,也考验着阿华一家人的身体,所幸,经过抢救,小英已暂无生命危险,医生说,手术效果还算不错,原本担心的手部神经损伤,相比预期还算乐观。

【事件】

女生周末留校 被发现倒在宿舍

小英在泉州市区一中学就读,前晚10时40分,她被120急救人员送到医院急诊室。

1个小时后,经过抢救的小英恢复清醒,所在学校的校领导、班主任、生管老师等人,赶来帮忙照料,并垫付医疗费用。

该校一名蔡姓校领导称,周末学校没有排课,小英也没有回家。对于周末留校寄宿学生,校方都有统一管理,必须先在生管老师处登记,当天,小英所在宿舍仅她一人登记。当晚10时15分左右,生管老师例行巡房,发现小英倒在宿舍内,右手腕流血不止,且有大量呕吐痕迹,赶忙拨打120。

考虑到小英早前就曾有自残先例,生管老师随即通知校方相关人员,由于小英母亲在莆田,一时无法赶到,几名老师简单商量后,便各自取了部分现金,以备小英治疗所需。

医院连夜手术 结果还算乐观

急诊室医生称,小英不仅割腕,还喝下大量洗衣液致呕吐,因此除了止血外,还进行洗胃治疗,所幸发现及时,这才没有造成太大的身体创伤。

急救之后,昨日凌晨0时许,小英被转送住院。担架车刚推到住院部门口时,小英的母亲阿华,也从所供职的莆田涵江一工地赶到医院,一见到在现场守护的老师们,她长舒一口气,不住地说着“感谢”。

之后,小英被送入手术室。手术持续到凌晨4时许,阿华说,医生告诉她,手术效果还算理想,原本急诊室担心的手腕神经严重受损的情况,经手术过程中查看,还算乐观,术后手部功能的恢复,希望还是较大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