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保鲜膜你选用对了吗? 使用不当可能变“毒膜”

qz.fjsen.com 2014-11-24 08:02:3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保鲜膜非万能 你用对了吗?

提醒:选购应看材质,使用不当可能变“毒膜”

超市所售保鲜膜品种较多,市民购买时应仔细挑选。

本报讯(记者 张晓明 文/图)当你在家中加热覆盖保鲜膜的饭菜时,你知道保鲜膜能耐多少摄氏度高温吗?很多家庭都备有保鲜膜,然而很多人对保鲜膜的使用仍有很多误区,总是不分类型,统一当做万能保鲜工具使用。业内人士提醒,如果选购时不看材质,又不知道保鲜膜的正确使用方法,那么,这看似起保护的一层膜,也有可能变“毒膜”。

走访 市场保鲜膜 鱼龙混杂

保鲜膜在市民的日常生活里扮演了重要角色,无论是水果蔬菜的保鲜,还是剩饭剩菜的冷藏,都离不开它。“我觉得食物只要盖上保鲜膜,就与细菌病毒都隔绝了。”市民陈女士说,用保鲜膜有个好处,就是不会串味,平时吃剩下的饭菜直接用保鲜膜包好,第二天热一热又可以吃。

据了解,保鲜膜主要有PE(聚乙烯)、PVDC(聚偏二氯乙烯)和PVC(聚氯乙烯)三种。其中PE膜适于包装干果、新鲜果蔬、冷冻食品等,可以适当加热;PVDC膜能包装熟食、火腿等,可以在较高温度下使用,耐高温140℃以内。PVC膜只能有限使用,不能直接包装肉食、熟食及油脂食品,且不得微波加热、不得高温使用。

记者昨天走访市场发现,各大超市保鲜膜的标注基本都符合标准,不过仍有街头小店出售不规范保鲜膜。在市区泉秀街一家超市内,多个品牌保鲜膜大多为PE材料,在包装上,能清楚地看到“食品用”、“冰箱和微波炉适用”、“耐高温110℃”等警示语。但也有个别保鲜膜标识的适用范围有点模糊,一款保鲜膜将“食品用”标志标注在正面,但适用范围则为“冰箱和常温下”。市民如果购买了这种保鲜膜,往往不注意就会在微波炉里使用。

市区沉洲路一家便利店销售的保鲜膜就显得不够规范。很多保鲜膜包装简陋,只标注“PE无毒”字样,没有更详尽的使用说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