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晋江一老汉连喊“被撞死了” 见民警就“不疼了”

qz.fjsen.com 2014-11-24 08:19:00 陈紫玄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这名老汉(右)本想碰瓷,没想到被识破

东南网11月24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见习记者 陈紫玄 通讯员 庄超鹏 文/图)前晚,在晋江永和镇玉湖村委会前路段发生一起事故,一名老汉躺在地上,直呼“被撞死了,快不行了”。可等交警赶来,几句询问后,老汉却马上说“不疼了”。这是咋回事?

当晚6点多,晋江交警永和中队民警接到一名骑电动车的报警,称自己正常行驶在路口,突然看到前面有老汉要过马路,便减慢车速行驶,快到老汉旁边时,老汉突然窜出来抱住自己的车头,并直呼胸口痛,说自己“快不行了”。

民警到达时,老汉捂着胸口,说是对方开太快撞了自己,要求骑车者赔医药费。

民警现场勘查发现,被指称撞人的电动车没有明显的碰撞痕迹,路面上刹车痕也较短,而老汉身上并无明显伤痕,怀疑老汉碰瓷。

一番询问,老汉自称60岁,却不肯透露姓名。民警说道:“我看伤势好像也不重啊,不然让他赔你200元行不行?”老汉听后,点头答应,面露喜色,于是民警改口道:“200元好像有点多,我看100元就够了吧。”老汉稍作犹豫,接过了这100元钱。

老汉拿了钱,民警提醒他说:你这样算碰瓷,严重了说是诈骗罪。老汉听后,急忙说不要钱了,而且“胸口也不疼了”。最终,老汉承认是从“电视上看别人碰瓷赚钱,才想学来试试”。

民警念其年纪较大,有悔改之心,警告后放其离去。

晋江交警提醒,市民遇上碰瓷,要保护现场,据理力争,报警解决,不要轻易给钱;如有条件,安装行车记录仪更能获得有力证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