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阳光时代广场一民房起火 黑衣侠20秒破窗救人

qz.fjsen.com 2014-11-26 08:30:30 林天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黑衣侠(画圈处)就是从3楼楼梯口,沿着防盗窗,爬上4楼的小平台,用锤子敲掉事发套房防盗窗上的两根铁管(箭头所指处),此时已准备离开

东南网11月26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林天真 通讯员 过煌 艳婷 龙彬 文/图)睡梦中,租房起火,50岁的漳州人张先生和46岁的山东人黄先生分别被困在两个房间内。昨日上午9点57分左右,这惊险一幕就发生在晋江市区阳光时代广场附近一民房的4楼租房内。

正当黄先生躲在房间内的阳台等待救援时,一名30多岁、身穿黑衣的高胖男子,从3楼楼梯口,沿着防盗窗爬上4楼的小平台,用锤子敲破事发套房的两根防盗窗铁管,仅花了20秒,就将黄先生救出,随后不留名离开。消防官兵赶到后,救出被困的张先生。昨日上午10点25分左右,大火被完全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

昨日,海都记者几经寻找,仍未能找到那名救人的“黑衣侠”,如果您认识他,请第一时间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告诉我们。

【事件回放】

睡梦中套房着火

妻子上楼喊醒了他

事发民房高6层,1楼是店面,2楼以上都是套房。被救下的张先生,在1楼开鸭粥店。因为该店24小时营业,他从前晚上班到昨早7点,才由妻子替班,上楼睡觉。据他的妻子徐女士介绍,昨天上午9点多,邻居突然跑过来说,楼上着火了,她想起丈夫还在上面睡觉,马上跑到4楼门外叫他。

张先生说,听到老婆呼喊,他打开房间门一看,“整个大厅都烧起来了,火很大,烟也很大,根本出不去”。他去大阳台的水龙头接了两盆水,要自己灭火,但根本不起作用。他就关上房门,躲在阳台等待救援。

接警后,民警和青阳消防中队的4部消防车、20名官兵赶往现场。经了解,着火物为事发租房客厅中的一些日用品,该房中合租了7个人。现场火势、烟雾都较大,消防官兵马上架设高压水枪掩护,搜救组进入营救。一名队员将自己的呼吸面罩摘下给被困的张先生,随后将他背到安全地带,扶下楼,经检查,他并无大碍。消防官兵搜寻后,未发现其他人员被困。

“大厅里放了两张没用的床垫,还有一些木隔板,也不知道是怎么烧起来的。”黄先生说。

大火被扑灭后,海都记者进入事发租房内,发现大厅内一片狼藉,只剩两张床垫的钢丝,以及一些灰烬。4个房间的门也几乎被烧掉了。所幸,大火并未蔓延进房间内。

目前,火灾原因正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