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生姜王”重4.4公斤 德化大铭乡举行评选大赛
2014-11-27 09:56:0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昨日上午,德化县大铭乡政府的小广场上人头攒动,来自大铭乡7个行政村的82户生姜种植户,带着自家最满意的新姜来参加“生姜王”评选比赛。

“生姜王”大赛引人注目

早报讯(记者 颜雅婷 胡彦明 通讯员曾碧婷 文/图)个头大不大,颜色黄不黄,体重有多少?昨日上午,德化县大铭乡政府的小广场上人头攒动,来自大铭乡7个行政村的82户生姜种植户,带着自家最满意的新姜来参加“生姜王”评选比赛。

上周早报关注大铭生姜喜获丰收,姜农忙收割,大铭乡政府为了激发姜农的种植积极性,筹划举办“生姜王”评选比赛。这不,全乡姜农都积极参与,在收割生姜时不忘挑选个大肥美的生姜来参赛。昨日上午,小广场上比赶圩日还热闹,三乡五里赶来参赛的姜农,一边清洗生姜裹挟的泥土,一边分享丰收的喜悦。

角逐“生姜王”,标准是什么?德化县农业局高级农业师刘金成介绍,首先要求本地黄姜,其次必须没有杂质、无病虫害、无畸形,“个头要大,重量要足,颜色偏黄”,经过几轮角逐,依次评出金、银、铜奖。来自联春村姜农苏诗富选送的4.4公斤重生姜一举夺魁,捧回3000元奖金。

“没啥诀窍,关键是除虫和施肥。”苏诗富今年60岁,6年前开始种植生姜,近年来每年都扩大种植规模。今年苏诗富种的5000多株生姜大丰收,收成达10000多公斤,获评“生姜王”的这块4.4公斤新姜,就是前不久从地里挖出来的。

“大铭生姜肉质肥厚、个大皮薄、丝少肉细、色泽鲜艳、辣浓味美,有‘小黄金’之称。”近年来大铭乡大力推广生姜种植,如今已成为当地农民四季养生的“健康姜”、增加收入的“致富姜”、农业产业的“龙头姜”。

据了解,接下来大铭乡政府还将对“生姜王”进行竞拍,竞拍所得款将捐赠给德化网爱心小分队,用于慈善。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