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南安一村民在家遭抢被砍 64岁老母外出逃过一劫

2014-12-01 08:57:5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家遭抢被砍 行凶者离开前让他去医院

事发南安东田丰山村,警方已介入调查

受害者在医院接受治疗(林志献 供图)

前日晚上8点多,南安东田镇丰山村村民林志献刚洗完澡出来,一把刀就从他头上砍了下来。他下意识伸手去挡,也没挡住,顿时鲜血横流。之后,持刀入室的嫌疑人用透明胶布绑住他的双腿,开始在他家搜罗财物。嫌疑人离开后,他上楼呼救,被送往医院,所幸目前已没有生命危险。据悉,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外出看电视 64岁老人逃过一劫

林志献今年42岁,平时靠养猪为生。老婆和孩子长期在外,家里一直就他和64岁的母亲两个人留守。平时,母亲几乎每天晚上都会到邻居家看电视,直到9点多才回家。母亲回家前,一楼的大门都会留着,只关上不上锁。当晚,母亲像往常一样外出看电视。林志献帮亲戚卖完猪,忙到傍晚6点多才回家。吃完饭,他照例关上大门,便上二楼看电视。

“7点35分,天气预报快结束时,听到楼下有人开门的声音,我还以为是我妈回来了。”他没有多想,隔了一会便进入浴室洗澡,期间,还听到自己的电话响了。8点左右,他洗完澡打算出来看看未接来电,可刚打开浴室门,一把砍刀就劈头盖脸砍了下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