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被两位老乡接力收留 南安9岁流浪少年家在附近不敢回

2014-12-03 08:17:2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分钟的路有多远!

■9岁少年在家附近流浪,被两位好心老乡接力收留

■老乡想送他回家,他却说借十个胆也不敢回去

两位老乡接力收留小江

班上的同学都知道,他没有住在自己家。他告诉别人,他不想回到那个“鬼屋”。南安水头锦龙小学三年级的小江(化名),近半个月几乎都在自己家附近十公里范围内流浪,饿了就到处捡东西吃,困了就躺石头堆上睡觉。直到同样来自重庆的老乡白洪帮和王孔和发现他,将他收留到家里,寒冷的冬夜,小江才有了自己的被窝。

可是前两天,小江被继母接回家后,又开始外出流浪,彻夜不归。

“借我十个胆,我也不敢回家,被打怕了。”面对记者小江说。

“他不回来我有什么办法啊?”小江的父亲则反反复复问。

□早报记者 林书修 许钹钹/文 吴嘉晓/图

躺在石头堆上睡 捡垃圾堆里的苹果吃

“女儿说学校里有一个小孩穿得脏兮兮的,还老在垃圾堆旁睡觉。”半个月前,白洪帮听到女儿提起这么一件事。锦龙小学附近的居民都知道有这么一个小孩,没地方吃饭,有时受各家接济,有时到垃圾堆找吃的;没地方睡觉,就在学校旁边的花鸟市场、石头堆睡觉,天气转冷,他就往草丛里躺。

白洪帮听后,心里便压了块石头。那天中午放学,他来到女儿就读的小学。小江身上的校服看起来脏兮兮的,正在垃圾堆旁捡烂苹果吃。他让女儿把小江先带回家吃饭,到了晚上,安排小江在家里洗了个澡。

小江始终对自己的来历只字不提,直到白洪帮“威胁”再不说就要报警了,小江才说出自己的住处。白洪帮愣了一下,小江所说的地方,从他家走路七八分钟就到了。当晚白洪帮和几个朋友一起把小江送回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