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海丝国际艺术节精彩持续 展览里找趣味找回忆
2014-12-03 09:15:4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艺术节“后半程”的精彩正在持续,众多展览将在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内继续开展,本周六前市民依然可以前往各展厅一饱眼福。

市民正在玩“抢占十八景”飞行棋

本报讯(记者 陈林森 文/图)连日来,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一系列活动给市民带来了一场狂欢盛宴,但许多市民觉得意犹未尽。别担心,艺术节“后半程”的精彩正在持续,众多展览将在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内继续开展,本周六前市民依然可以前往各展厅一饱眼福。

十八景飞行棋 趣味

昨日下午,在源和1916创意园7号楼1916艺术空间里,东亚文化之都·2014“魅力泉州”创意设计展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看。在展厅内的一块桌台上,一枚骰子、4个趣味十足的古装人偶、一张囊括泉州十八景的漫画地图组成了一套“抢占十八景”的飞行棋。前来观展的游客饶有兴致地摇起骰子,围着“棋盘”你来我往,抢先登陆开元寺、蔡氏古民居、清源山、洛阳桥、天后宫等景点,玩得不亦乐乎。

高甲戏人物造型U盘设计、泉州印象灯具、永春白鹤拳动漫形象设计……以“古韵文都·魅力泉州”为主题,将闽南文化(视觉)元素融入其中,采用现代设计手法,构成富有深厚闽南文化内涵和地域特色的艺术设计作品让许多市民大饱眼福。这些作品既有美观的海报设计、插画设计、动漫设计,还有实用的日用品设计和旅游工艺品设计等,他们出自泉州师范学院的师生之手,为市民呈现出了一个充满艺术魅力的“东亚文化之都”,也为泉州构建了一扇“让世界了解泉州,让泉州走向世界”的文化视窗。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