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旅游商品设计创作大赛结果出炉 6日至9日锦绣庄展出

2014-12-06 08:53:2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传统加创意 这场展览值得看

旅游商品设计创作大赛结果出炉 6日至9日锦绣庄展出

不少作品融入泉州元素

本报讯(记者 王金植 文/图)昨日,2014年泉州旅游商品设计创作大赛评比结果出炉,参赛作品在泉州锦绣庄民间艺术园集中展示。不少作品融进泉州元素,设计创意天马行空、丰富多彩,6日至9日展示期间,有兴趣的市民不妨前往参观。

泉州元素巧妙融入

红砖墙、燕尾脊、方形石砖、乌木门……展厅里,一座体现闽南特色的古大厝模型,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的目光。评委现场点评,这件作品用手工雕刻了墙砖、屋瓦,采用树脂材料按一定比例微缩制成,既体现了现代工艺,又体现了泉州地方特色,两者完美融合。

展示现场,一件惠安女石雕频频得到参观者的好评。石雕上,惠安女眼神坚毅,流露出辛勤劳作后的满足感。“这不是真正的石头,而是用石粉末做成的。”评委介绍,这件作品很独特,一是石粉末再利用,体现环保意识,二是雕刻工艺精湛,三是体现了艺术的再创造。

精彩作品远不止这些。晒稻谷、犁田、养猪等场景被搬上木雕,重现闽南生活场景;火鼎公婆、东西塔、洛阳江桥、老君岩等泉州元素,在不同作品上得到体现。泉州木偶、金苍绣、电音三太子等模型精致有趣;香座、方七娘白鹤拳招式雕像,让参观者感受到传统闽南文化的熏陶;树根、松球等也变废为宝,成为一件件精美的艺术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