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27家单位获评第四批泉州市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2014-12-09 21:50:46 王鸿彬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鸿彬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第四批泉州市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授牌仪式

东南网12月9日讯(本网记者 王鸿彬)今日下午,泉州市文广新局为获评第四批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的单位进行授牌,会上还举行了第七届海峡两岸文博会泉州团参展总结表彰大会,以及《泉州文创精英》首发式和文化创意产业主题讲座。

据了解,共有27家单位获评泉州市第四批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包括福建泉州门里博物馆、泉州东艺雕刻有限公司、晋江五店市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泉州英良石材有限公司、安溪县桃源有机茶场等。据市文广新局系统党委书记庄灿霞介绍,第四批示范基地呈现范围更广、主体更实、融合发展的特点,充分发挥了骨干企业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

由市文广新局主编的《泉州文创精英》一书也在今日下午举行了首发式,该书收录了近70位工艺美术大师、名人,以及文创企业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记录他们的创意创新创业的成功经验。福建省海峡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石伟认为,泉州文创精英是泉州新时期加快发展、转变提升进程中的生力军,是新一轮创新经济、创造经济中的急先锋。他们的成功经验值得我们去总结、宣传、推广。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大幕全面拉开,泉州文化产业春潮涌动,据了解,第七届海峡两岸文博会泉州团参展共组织14位工艺美术大师、73家文创企业、文化产业园区的文创精品、新品参展,共签约项目17个42.02亿元,194件文创作品入围两岸工艺最高奖“中华工艺精品奖”。各项指标创历史最高。大会上,泉州市文广新局举行了第七届海峡两岸文博会泉州团参展先进单位和个人的表彰会。

为更好的提升我市文化创意产业管理服务机构和各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负责人员的文化创意产业知识和管理能力,市文广新局还邀请了厦门牛庄文创园董事长黄进清为我市文化产业单位做“古城新时代——泉州文创产业之路”专题讲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