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至长春直达快车正式开通 26小时走南闯北

2014-12-11 07:50:2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泉州站共有117名乘客搭乘了Z104次直达快车。

本报讯(记者张君琳 戴涵琦 文/图)昨日上午10点15分,由厦门高崎往长春方向开出的Z104次直达快车缓缓驶入福厦动车泉州站,在泉州站停留4分钟后,搭载117名乘客继续向前行驶。Z104次的开行,意味着泉州有了通往东北地区的直达快车。

全程26小时 票价最低302元

据了解,为了加强福建与东北地区的交通往来,铁路部门在昨日启用的新列车运行图中,设置了从厦门高崎站到长春站的直达快车线路。该线路全程约3142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比动车稍慢,运行时间为25小时55分,共有15个站点。泉州开行时间为早上10点20分,到达长春的时间为次日的12时15分。

昨日上午,泉州站共有117名乘客搭乘了始发车。列车为红色车头、蓝白相间车身,共计15节车厢,分为1节餐车、1节硬座、11节硬卧、2节软卧,标记定员904人。软卧、硬卧、硬座的价格分别为851.5元、531.5元、302.5元。

许阿伯今后从长春回晋江探亲更方便了

加强闽吉往来 返乡路更顺畅

“60多年来,第一次回家如此方便!”今年86岁、祖籍晋江龙湖的许阿伯昨日特别高兴。他介绍,60多年前,他到长春当兵、工作直至退休,现在儿女都在长春。平常有时间,他会和老伴回泉州探亲。“上个世纪中期,我从长春回泉州,要分别在沈阳、天津、上海转乘火车,到达上饶后,再分别在建阳、南平、福州、泉州、石狮转乘汽车,最后才能到家。”他清楚地记得,那时回家最少也要8天,最长的有过18天。后来有了飞机,但以前出于路费考虑,他乘坐得并不多,而且目前泉州也还没有到长春的飞机。

“现在好了,乘快车就可以从泉州直达长春。这种车不仅速度很快,还省去了转车的颠簸,比较舒适,很适合我们老人年乘坐。”许阿伯的老伴赵阿婆说,一早子女就帮忙在网上买了车票,“能搭乘首发车很高兴。”

交通网四通八达 出行选择多样化

记者了解到,Z104次开通后,市民的行程进一步得到延伸,首次可乘列车直达沿线的安徽阜阳、山东菏泽、河北秦皇岛、辽宁锦州、辽宁沈阳、吉林四平、吉林长春。而随着列车直通东北,如今从泉州搭乘动车最西可以到达重庆,最南可以到达深圳,最东可以到达上海,最北可以到达长春,可谓是四通八达。

昨日新开通的还有从深圳北始发至安徽合肥、经停泉州的动车。该线路为原南京南到深圳北线路的延伸。线路的不断开通和运营,让市民的出行更加便捷,选择更为多样化。

相关报道>>>

泉州到长春首趟直达快车昨开通

117名泉州旅客首次搭乘,25小时55分钟后就能抵达长春

直达快车经停泉州站

许大爷携老伴乘坐这趟车到长春

早报讯 (记者陈小芬 石勇 实习生高洁 文/图)昨日上午10时16分,经停高铁泉州站的首趟开往长春的直达快车Z104次(厦门高崎—长春)缓缓进站,在站台等候的旅客显得很兴奋。Z104次在高铁泉州站搭载了117名旅客,4分钟后驶离泉州站北上。

这是泉州首趟直达东北的快车,仅需25小时55分钟就能到长春。长春也是目前快车可达的东北最远的城市。

“很开心,这次回来探亲,就赶上首趟去长春的直达快车,不需要换乘,在车上过一夜就到了。”来自长春的86岁许老伯告诉记者,他祖籍泉州晋江,年轻时在东北长春当兵,然后在那边成家立业。长期以来,由于交通不便,要多次换乘不同的交通工具,因此很少回老家。曾经有一次回来,在路上颠簸了10多天才到泉州。前几天得知泉州到长春即将开通直达快车,非常开心,赶紧让家人买票。

高铁泉州站负责人吴建武介绍,Z104次列车和目前经停泉州的动车不同,它是快车,速度比动车慢一些,最高时速为每小时160公里,一般有18节车厢,根据乘客人数增减车厢,昨日首趟车共15节车厢。

来源:东南早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