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安溪交警移动测速两个半小时 4辆车12分被扣光

2014-12-13 11:16:37 郑瑞卿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王鸿彬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黄晖/绘)

12月

1日起,福建全省电子监控抓拍的超速、闯红灯、加塞等交通违法行为恢复扣分。记者调查发现,至今十多天过去了,依然有不少司机不以为然,还是习惯“油门踩踩,速度不减”,结果12分不经意间被全扣或者是去掉大半,超速依然是司机朋友们常犯、失分较多的违法行为之一。

昨日下午,安溪县交巡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在省道308线108公里处(即安溪县城厢镇涝港村段)开展移动测速,4辆车12分被扣光。

□东南早报记者 郑瑞卿 通讯员 黄田超 文/图

移动测速点 1小时13起超速

因为已经设置了固定测速点,不少司机都会刻意在测速点位置减速。昨日安溪民警就在一块提示牌前方的下坡路段设置了移动测速点,这样一来,统计发现——

从昨日下午1时许至下午3时30分许,超速20%以上的违法行为有32起,平均一小时13起超速达20%以上。其中超速50%以上未达80%的违法行为有4起,超速20%未达50%的违法行为有29起。

“在普通公路上,超速未达20%的将处以警告扣3分的处罚;超速20%以上未达50%的处以罚款100元,扣6分;超速50%以上未达80%的罚款500元、扣12分;超速80%以上的罚款1500元、扣12分。”安溪县交巡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介绍。

一车主急着去见顾客 后悔莫及

记者昨日调查发现,该路口位于安溪县往南安、泉州方向的出城口,进出车辆较多,路况也较为良好,路面宽阔,都是改性沥青路面,但是存在一些弯道、上下坡路段,该路段最高限速60公里/小时。

不少人躲开固定测速点后,就开始疏忽大意,如车牌为闽CL96**车速达到96km/h,车牌号为闽CF26**车速为93km/h,车牌号为闽CA63**车速为99km/h,都是严重的超速行为。

司机陈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着急去南安见顾客,因此开得比较快,平时没注意,现在才知道要被扣分,真是后悔莫及。也有不少司机反映,看到前面的人开得比较快,自己也跟着开快。

“超速行为确实经常是一波波的,如一辆车超速,后面几辆也跟着超,从众心理较为明显。平时还发现车速达到100多公里每小时的,有些还是好车,车子提速快,司机没注意控制,往往是12分一口气全被扣光。”民警说。

民警:可设置超速警示 避免被扣分

“十次事故九次快”,很多司机朋友喜欢超速驾驶,追求一时的速度感,却不知道这在不经意间威胁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一般情况下,车速提高1倍时,紧急制动所需距离变为原来的2倍左右。车速过快,往往导致刹车不及。此外,车速过快,一旦发现其他情况,司机往往无法及时反应。

安溪县交巡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提醒,一个记分周期总共只有12分,市民朋友们对此应该加以珍惜。要知道,a、b证记满12分必须降驾,12分以内应每年到交巡警部门进行2小时的交通安全常识学习;驾驶证如果满12分,应进行为期一周的科目一学习并考试;达24分的,必须同时进行科目三、科目四考试。实习期驾驶证满12分,将注销实习车型的驾驶资格。

民警介绍,市民只要确定车辆在达到公路允许速度时发动机转速为多少,然后可以在超速警示器上进行设置,该装置便能在你脚踩油门时,以“滴、滴”声提醒你。此外,一些车载GPS装备的超速报警,也能时刻提醒你勿超速驾驶,大家不要抱着侥幸心理开快车,自然也就不怕被扣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