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惠安高铁站进入收尾阶段 今年春运前可办理客运业务

2014-12-13 14:45:59 苏桐轩 夏鹏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目前,站台已经进入铺砖环节,预计本月就能完工

东南网12月13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见习记者 苏桐轩 夏鹏程 通讯员 张乒 文/图)经过两年的施工建设,惠安高铁站施工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昨日上午,海都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闽南风格的站房主体已基本建设完成,“惠安站”三个红字招牌已被挂上红色屋顶。

惠安站工程项目总工程师潘伟介绍,目前站房大面装修已完毕,只剩下闸机等客运设施,和站房墙面两块突显惠安特色的装饰石雕的安装,预计今年春运前就可办理客运业务。

另悉上月末,连接县城与惠安站的连接线也已贯通。该连接线起点位于惠安县城西苑路与南阳路交叉口,终于高铁惠安站站前广场北侧,途经紫山、螺城两个乡镇七个行政村,全长8.569公里,设计行车速度60公里/小时,为双向六车道沥青混凝土路面。

作为连接线的重要部分,全长1680米的大岭头隧道已于11月29日正式开通,并在同一天开通惠安县城—高铁站9路公交专线。隧道开通后,从惠安高铁站到县城只需8分钟,蓝田、半岭、尾山、官溪、赤土、光山等村庄到县城只要十几分钟就可以到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