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越野新丝路中马一家亲 24名马来西亚车友来泉宣传公益

2014-12-14 09:14:04 陈林森 林劲峰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鸿彬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马来西亚车友抵达洛阳桥参观

泉州晚报讯(记者陈林森 林劲峰 文/图)昨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会合仪式在洛阳桥上举行。来自马来西亚吉隆坡越野俱乐部的24名车友徒步走过中国现在最早的跨海大桥,在洛阳桥头与泉州欢乐车友会的部分车友会合,交换会旗,开启了“越野新丝路 中马一家亲”跨国公益宣传活动泉州站的行程。

本次活动由世界泉州青年联谊会、马来西亚福建社团联合会青年团主办,旨在庆祝中马建交40周年,通过民间的交往来巩固两国青年的友谊,发出两地青年的呼声,同时,响应“一带一路”建设,宣传泉州“海丝”遗迹,开展扶学救困。

“到了泉州,就像到了家一样。”祖籍安溪县湖头镇福寿村的马来西亚福建社团联合会青年团总团长李万行告诉记者,在马来西亚有近700万华裔人口,一半以上祖籍福建,其中又以泉州籍居多。泉州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是一个极具历史感的地方,马来西亚车队自11月27日出发,长途跋涉近7000公里,沿途经过泰国、老挝、云南、广西、湖南、江西等地,历时17天才抵达泉州。

谈及中马文化交流时,他表示,高甲戏、布袋戏、南音等泉州传统文化在马来西亚至今依然传承,同时独特的廿四节令鼓也“文化回流”到中国,早有耳闻在华侨大学就有一支马来西亚学子传承下来的廿四节令鼓队伍,“期待以后在经济、文化等方面都有更好的合作,希望中马两国友谊走向新高峰。”

“泉州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唯一认定的海上丝绸之路起点,这里有众多的海上丝绸之路遗迹。”世界泉州青年联谊会秘书长陈庆宏透露,接下来几天,中马车队将共同参观洛阳桥、开元寺、九日山等历史遗迹,并且在九日山上种下中马友谊树来纪念此次跨国公益宣传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