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奇闻异事 > 正文

30秒记一副牌顺序 泉州男生成闽首批“世界记忆大师”

2014-12-15 08:25:1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国总决赛冠军郑爱强和亚军苏清波(左)合影留念,他俩是泉州老乡。

最迫切的梦想

毕业前在集大创办记忆协会

记忆的方法开始非常繁琐,能坚持下来的人并不多,虽然清波学习的时间并不长,但他很自信。他在比赛前曾说,只要发挥稳定,获得“世界记忆大师”称号并不困难,事实证明正是如此。“世界脑力锦标赛中国总决赛的冠军也是阮厝人,叫郑爱强,今年25岁,毕业于武汉大学。”清波笑着说,他们两个泉州小伙成了福建首批仅有的两名“世界记忆大师”。由于郑爱强较为繁忙且人在武汉,早报记者未采访到他本人。

据悉,目前全球有记忆大师130多名,截至2014年中国有76名,主要集中在广东、华中一带,而福建连一个正规的记忆协会都没有。“我想在集美大学创办一个记忆协会,希望在福建普及这种方法,让更多福建的大学生参与到脑力运动中,让更多的同学甚至是福建人了解脑力开发,掌握更好的记忆方式。”清波说,他想在毕业前完成这样一个梦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