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洛江建成2000米观瀑山道 圈起乡村新景致
2014-12-15 08:57:37 来源: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上山木栈道和下山石阶先后完工,两条山道分别从虹山瀑布的两侧顺势而下,并在瀑底连接,形成了一条长约2000米的观瀑山路,将虹山乡的著名景点——虹山瀑布圈在当中。

上山木栈道依山而建,让游客在行进中欣赏美景。

“虹山乡的下山石阶和上山木栈道都修好啦,以后游客来看虹山瀑布再也不用走‘回头路’啦!”昨日,在洛江区虹山乡,村民一边领着记者穿过一条石板小路,一边高兴地告诉记者。

原来,从去年就开始动工修建的虹山瀑布上山木栈道和今年年初开始修建的下山石阶不久前先后完工,两条山道分别从虹山瀑布的两侧顺势而下,并在瀑底连接,形成了一条长约2000米的观瀑山路,将虹山乡的著名景点——虹山瀑布圈在当中。

据虹山乡宣委杜民服介绍,上山木栈道总长约350米,总投资近200万元,全部由防腐木修建而成,其间设置的3个观景台不仅为游人提供了观瀑的绝佳视角,还为游客提供了长凳以作休息。下山石阶全长近2公里,总投资超100万元,“下山石阶和上山木栈道建好以后,游客就可以沿着这条观瀑山道全方位地领略虹山瀑布的美景,不用像以前要走‘回头路’了。”

近年来,虹山乡致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不仅斥资发掘虹山瀑布等自然景观资源,还带动村民一起打造油菜花观光园,种植红心地瓜、芥菜等特色农产品,既改善了乡村生态环境,也为农民增收打开了新路子。

据了解,今年,虹山乡建设了集漈溪景观带、油菜花、森林氧吧、登山观瀑为一体的精品旅游线路,沿线修建了休闲观光亭、木平台、观景台和木栈道等旅游基础设施,并于日前设立了十多个旅游指示牌,进一步方便了游客在此观光。今年3月,虹山乡百亩油菜花可谓惊艳泉州,杜民服告诉记者,现在已经陆续有村民种上油菜花了,明年3月再现油菜花海应该不成问题。

□本报记者 郭雅莹 林劲峰 通讯员 彭耀辉 文/图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