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勤当建设者献务实之策 永春县政协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2014-12-15 11:16:3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勤当建设者 献务实之策

永春县政协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洑江村依据小水库、果蔬园等生态资源,努力打造集水体休闲、趣味游园、农业观光、登山健身为一体的美丽乡村,其自然生态的景观,不时吸引游客前来观赏、游玩。 (康庆平 蒲远宝 摄)

“邀请大家来石鼓镇洑江村观山泉梯田、垂钓休闲的微信一发出去,两天内的转发点击率就超过1万人次,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田园风光吸引了众多游客周末前来休闲。”永春县石鼓镇洑江村村支部书记郑金椿高兴地说,洑江村“旅游热”的兴起,得益于该县政协着力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和相关部门群策群力的结果。

“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县政协要勤当建设者”成为永春县政协履职的共识。县政协领导每人都挂钩联系一个村,具体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该县政协主席康思坚多次到所挂钩联系的洑江村摸底调查,与县直部门、镇村干部、群众深入商谈确定建设美丽乡村方案。同时,该县政协开展《关于美丽乡村“建新”与旧村复垦“拆旧”问题的思考》等专题调研,提出了进一步完善政策扶持、增加投入,落实规划、彰显特色,注重提升乡村休闲旅游水平,打造乡村旅游热点等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报告提出的意见、建议很值得借鉴和思考。”永春县委书记林锦明在县政协调研报告上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有关部门拟定一份“建新”、“拆旧”的政策性意见提交研究。经过半年多的调研和论证,永春县委、县政府制定实施发展乡村游的政策措施,先后推出了岵山古民居游、大羽村白鹤拳特色文化游等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建成永春智慧旅游网,开辟乡村旅游专栏,乡村旅游渐入佳境。 (方金铜 周长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