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国家级海洋公园“破冰” 位于崇武半岛南侧

2014-12-16 07:44:0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国家级海洋公园“破冰”

位于崇武半岛南侧

为福建省近两年来唯一获批

福建崇武国家级海洋公园获批建立,对于保护该区域海洋生态系统和历史文物古迹,宣传推广惠女文化,打造泉州市旅游品牌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陈英杰 摄)

本报讯(记者 谢曦 通讯员 洪国联)来自市海洋与渔业局的消息,近日,泉州市首个国家级海洋公园——福建崇武国家级海洋公园获国家海洋局批准建立,这也是福建省近两年来唯一获批的国家级海洋公园。同时获批的还有辽宁团山、浙江嵊泗2处国家级海洋公园。

崇武国家级海洋公园位于泉州湾北岸、崇武半岛南侧,跨越惠安县的山霞、崇武两镇。岸线长度19.2公里,西起青山湾西侧,东至崇武国家级中心渔港;面积13.55平方公里,包含青山湾、西沙湾、半月湾的海域及其滨海陆域;划分为3个功能区,其中重点保护区1.37平方公里,生态与资源恢复区0.1平方公里,适度利用区12.08平方公里。

重点保护区包括崇武古城和崇武石雕博览园毗邻海域2个区域。生态与资源恢复区位于半月湾沙滩。适度利用区包括青山湾高端度假区、西沙湾水上运动区、海洋文化展示区、半月湾休闲美食区和海洋科普基地五个区域。

国家级海洋公园是城市的一张名片。崇武国家级海洋公园的获批建立,是泉州市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建立崇武国家级海洋公园,对于保护该区域海洋生态系统和历史文物古迹,宣传惠女文化,打造泉州市旅游品牌,促进泉州市滨海旅游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实现泉州市生态环境保护与海洋经济协调发展意义重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