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13岁少年突患白血病追踪 各界捐款街道申请医疗补助

2014-12-17 11:16:0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拿我的命去换吧,囝仔还那么小”》追踪

各界捐款帮渡难关 街道申请医疗补助

志愿者上门慰问并送上爱心款

核心提示 家住泉州北峰街道的13岁男孩张彬烨突患白血病,面对高昂的医疗费,全家人一筹莫展(详见本报昨日第5版)。报道引起读者的广泛关注,大家纷纷夸赞孩子的坚强,同时为他的医疗费操心。记者了解到,小彬烨所在的学校及周边小学为他筹集了6万多元,其母张永夏所在的公司也捐出4万多元爱心款。目前,北峰街道正为小彬烨申请资金补助,帮助这家人渡过难关。

□记者 黄枫 陈起拓 文/图

志愿者上门慰问

送上爱心款

昨日下午2点多,泉州爱心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们来到小彬烨家中,将2000元慰问金送到彬烨奶奶王最治的手中。志愿者王婷凤告诉记者,看到报道后,他们被小彬烨的坚强所感动,想尽一份力量帮帮他,“钱不算多,希望能多少帮上点忙。”

王最治泪流满面地接过钱,连声道谢。“再过几天,我女儿就得回来上班了,我会去福州照顾孙子。”她说,全家人曾想过把房子抵押或卖掉,可这房子也不是他们自己的,为了多凑些医疗费,张永夏不得不继续工作。“二女儿辞掉工作,昨天也到医院帮忙照顾小彬烨了。她实在是没有钱,就想出份力。”

学校发起募捐

已筹得6万元

昨日,记者来到小彬烨就读的见龙亭小学。梁程煌是彬烨的同桌,两人平常关系很好。提起彬烨,梁程煌沉默了一会,眼泪便忍不住流了下来,哽咽地说:“已经好久没见到他了,好想他……”小彬烨的班主任黄老师介绍,彬烨在校时活泼聪明、很听话,还积极参加学校的活动。听说他得了白血病,师生们都很替他着急。

见龙亭小学卢副校长介绍,彬烨生病后,校方派人去他家探望并了解情况,得知其家境困难后,就号召全校师生募捐。同辖区的群石小学和丰泽第六中心小学也开展了募捐活动,三所学校共筹得6万多元。这些爱心款已送到彬烨家人手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