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举办培训班 加强水利工程安全管理

2014-12-17 16:51:3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游怡冰 通讯员雷朝磊)为做好水利工程安全管理工作,11日上午,台商投资区举办全区水利工程安全管理培训班。区科技经济发展局有关领导及相关人员;各乡镇(园区)分管领导、防汛办负责人;各重要海堤、水闸,52座山围塘、10座小(二)型以上水库管理责任人,洛阳桥闸管理处、洛阳水管站、东园水管站负责人等100多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市水利局相关科室业务骨干和专家,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讲解与案例分析,就小型水库、山塘等水利工程安全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管理职责及管护员基本要求,运行管理主要职责,日常维修养护,安全监测、水位观测、数据信息报送,防汛安全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内容作了详细介绍。

水利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事关水利事业健康发展。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安全员的安全意识、防范能力和综合素质,强化了对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管理重要性的认识,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为杜绝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为台商区的持续稳定发展提供了安全保障。

据悉,台商区持续做好区水利在建项目推进工作。目前山美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2013年度)惠东南干渠段进展顺利,累计完成投资1000万元;有序推进2014年区级为民办实事的4个重点溪流整治项目,东园灵溪龙苍孵化基地段完成投资40万元,东园后港九曲溪已完成招投标,张坂后溪正在财审,百崎山兜溪也正在施工中;2012年强化加固二期项目洛阳镇海堤除险加固工程(陈坝、云庄、霞星5.43公里)累计完成投资750万元;2013年强化加固三期项目张坂镇七一海堤2.6公里险段加固工程正在进行初设修编;东园镇后山水库除险工程已挂网招标;2014年张坂镇松山村水土流失治理项目已全面完工,并进行初步验收,完成投资35万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