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区出租车将100%接入电召平台 明年底电召不再难

2014-12-18 08:24:2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心城区3000多辆出租车将100%接入电召平台 明年底电召出租车不再难

目前中心市区只有500辆出租车可以提供电召服务,但因多重因素影响,市民电召出租车很难实现。

核心提示:近日,不少市民拨打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反映,中心市区出租车电召服务系统形同虚设,基本召不到车。这是怎么回事?昨日,记者走访获悉,目前市区提供电召服务的出租车数量有限,正在加紧升级卫星系统,因此电召很难。根据规划,明年底将全部建成出租车电召平台,中心城区的出租车将100%接入平台。届时,市民想打的,打个电话就行了。

□本报记者 王金植 文/图

体验 连续两次电召 一个回应都没有

昨日,根据市民的反映,记者两次尝试电召出租车,还真的召不到。

昨晚7时28分,记者拨通了市区出租车电召服务号码968856,根据语音提示输入2号键进入出租车电召服务,自动语音介绍:“即日起,我司已在泉州地区提供出租车电召服务……”根据语音提示,输入1号键后转入人工座席。得知记者在市区祥远路后,接线人员表示:“我们正在为你召附近的出租车,5分钟后,如有出租车司机与你联系,就电召成功。如果没有,就是不成功,请你另行想办法出行。”记者一直在原地等了12分钟,也没有等来出租车司机的电话。

随后,记者来到刺桐路再次电召。同样的步骤,这回接线人员表示:“你电召,也要有出租车要去,没有车要去我们也没有办法。我们发送指令给出租车司机,5分钟没有,就电召失败。”寒风中,记者还是迟迟未等来出租车司机的电话。

回应 电召平台已建好 抓紧安装车载设备

“我们正在进行设备更换,所以电召成功率低。”市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经营业务部主任林良纲介绍,目前全市共有出租车3290部,国有的1500多部,其余的为民营出租车。2012年1月,该公司管理的国有出租车率先尝试电召服务,并建成电召平台,对外统一服务电话为968856。

“国营的968856出租车电召调度平台虽已建好,但已安装相关设备的出租车还不多,车少调度难。”他表示,试行时出租车才70辆,如今也才发展到500多辆。此外,今年9月,上级部门要求升级卫星定位系统,更新系统和设备进一步影响了原来的电召服务,“电召了但不一定能成功召到车。”

林良纲还表示,部分技术难关尚未解决也影响了电召效果。比如将计价器信息同步传输到电召服务中心,能区分出是否空车,然后中心才可以有针对性地将电召信息传送给空车,提高电召效率。

那么,民营出租车的电召情况如何?记者了解到,目前,民营出租车有近1000辆出租车安装了车载电召设备,但是因为没有电召平台支撑,目前还没有办法实现电召。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