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前晋江卫生监督行政执法大队副中队长自曝受贿

2014-12-18 08:35: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事件回顾】

诊所内打吊瓶 病人当场死亡

常某成是安徽人,今年51岁。

2012年7月,常某成在没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的情况下,在晋江陈埭溪边村一店铺内开设诊所。虽然没给诊所挂牌,地点也较隐蔽,但由于附近有几家大鞋厂,工人很多,这家诊所并不缺病人。据附近工人介绍,“每天来这里看病的,至少有四五个”。另外,常某成很爱给患者打点滴,“有点小感冒,一般都是给人打点滴”。

去年7月14日中午,溪边村一家鞋厂的清洁工、年过五旬的江西人黎某香,因身体不舒服,来这家诊所就医。常某成按照惯例,给她打了点滴。但输液没多久,黎某香就感到身体不适加剧,呼吸越来越困难,很快晕了过去,渐渐失去生命迹象。常某成遂将黎某香的尸体放在一个大纸箱中,藏匿在住所门顶的夹层间。

当晚11时许,黎某香的家人见她没回家,到诊所内寻找,发现黎某香的尸体,立马报案。

事发后,晋江卫生局执法人员收缴了该诊所内的药品、医用器械,并对其公告取缔。常某成则因涉嫌非法行医被刑拘,后来被法院判了刑。

自曝多起受贿内幕

今年3月16日,杨某因涉嫌玩忽职守罪,被晋江警方刑拘。审讯过程中,杨某还主动交代了自己的受贿内幕。

2012年春节前至2014年春节期间,杨某利用职务便利,收受贿赂共计人民币12800元。

其中,晋江陈埭紫峰中学食堂承包人黄某,曾向其贿送现金1000元;晋江市和平路骨之味餐厅的罗某,曾贿送现金2000元;晋江市金马国宾酒店的李某,曾两次贿送累计面值2500元的超市购物卡。目的皆是为了取得杨某在卫生监督检查过程中给予关照。

此外,还有不少知名酒店、餐厅也在行贿名单中,如晋江市宝龙酒店、晋江和平路食锦记餐厅、好来川餐厅、晋江SM广场大丰收鱼庄餐厅和兴泰酒店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