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将成立北山社区居委会 接管城西环路南1-4区

2014-12-18 08:57:29 陈丽娟 夏鹏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北山社区居委会管辖范围示意图 炎平 制图

东南网12月18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丽娟 夏鹏程)小区基础设施破损严重、地下停车场处于半瘫痪状态、小区环境卫生管理也较差,提到泉州城西环路拓改工程南1~4区,就避不开这些问题。

这还不算什么,因行政区划调整等因素影响,部分小区居民还有着双重身份。户籍在鲤城,社会事务管理却属丰泽区。针对这一片区存在的问题,海都曾连续跟踪报道。

现在,这些问题有望得到彻底解决。记者昨日从泉州市民政部门获悉,泉州市将新成立鲤城区开元街道北山社区居委会,由新社区来接管南1~4区。就此,泉州市政府还专门召开协调会。接下来,这里的基础设施问题,也将得以解决,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现状】

基础设施问题待解决

昨天下午3点半,海都记者来到城西环路拓改工程南1~4区。

和以往一样,小区内道路不时可见破损之处,绿化黄土裸露也较为严重,不少地方还有污水横流的现象。在南2区,部分店面还设置了“后门”,后门处空间,不仅随意堆放杂物,好几个店面都将此当成了厨房。

居民王先生更为烦恼的是,地下停车场无法正常使用,成了闲置。他透露,自己买车已有3年的时间,从来未进过地下停车场停放,只能停在小区路面上。有时候,回来晚了,没地方停车,只好直接开上绿化带停放。

【原因】

受行政区域调整影响

海都记者了解到,城西路拓改工程共有14个区,近1700套住房,2006年春节前全部交付使用。这几年,其他几个小区已经陆续移交给社区管理。但南1~4区社会事务管理归属不明确,给当地居民带来诸多不便。

开元街道办事处负责人介绍,2005年,城西环路拓改工程实施时,因拆迁、安置,南1~4区虽属鲤城区行政管辖范围内,但大部分丰泽区清源街道北门社区居民就地安置在这一片区。

该负责人透露,小区内还有不少是北门社区的资产。1997年行政区划调整前,因原来北峰镇派出所没有城市居民管理权限,故通过公安部门协调,原北门村村民农转非,这部分户口暂寄存在周边的开元街道派出所管理范围内,但行政社会事务并没有移交,仍由北门社区居委会负责。

与此同时,当初除安置户外,在这一片区买房的住户,也没有明确基础设施、环境卫生、医保、社保、计生等社会事务管理,由丰泽还是鲤城来管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