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永和鲍厝自然村池水变成亮青绿色 村民疑是工业污水

2014-12-18 09:49:35 陈紫玄 林天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村民怀疑,这些亮青绿色的水是工业污染的水

水面漂浮着不少生活垃圾

东南网12月18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紫玄 林天真 文/图)晋江永和镇永和村鲍厝自然村有一个水池,有亭子、有小桥,环境优美,是村民难得的休闲好去处。可两个月前,水池的水却突然开始变色,刚开始只是一点点的浅青绿色,后来颜色越来越深,到10多天前,就变成亮青绿色了,里面的鱼也都死光了。前日,在附近开店的鲍先生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前去检查一下。

昨日上午10时许,海都记者在鲍厝自然村的老人活动中心旁找到这个水池,水体呈亮青绿色,池面一角漂浮着一些生活垃圾,一条排水沟连接水池,而在另一头高于水面的地方有一个排水孔,若无上游水体补充,便是一潭死水。

鲍厝老人会的两名负责人表示,他们怀疑这些亮青绿色的水是工业污染的水。因为水池里的水是从上游来的,流到水池后,虽然有流出的渠道,但因渠道前的水位不够流出,所以一直沉淀下来,颜色就越来越深。“之前天气热的时候,有时还会有臭味。弄得我们村民都不敢来跳广场舞了。”

晋江市环保局永和中队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在看过水体颜色后初步分析不似水洗、电镀企业污染。往水池上游走,海都记者发现永和村庄宅自然村段水渠,有一段的岸墙上留有青绿色痕迹,但水体颜色正常。再往上,发现古厝村一条水泥路面下一排水管,留有青绿色痕迹。继续沿水泥路往上搜寻,暂未发现有疑似污染企业。

环保人员表示,永和村和古厝村基本都没有重污染企业,不排除有家庭作坊随意排放。他们接下来将继续排查周边区域,如发现将依法制止并查处,此外,他们将送水样进行化验,待化验结果出来后将采取相应措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