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丈夫离世与儿相依为命 百源社区林妈妈盼不漏雨的家

2014-12-18 11:23:00 张帆 黄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林妈妈房间漏雨厉害,墙上留下污水痕

东南网12月18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张帆 黄谨 文/图)5年前,丈夫骤然离世,家庭的担子一下就压到了林妈妈的身上。为了照顾年幼的儿子小伟(化名),她辞去原本忙碌的幼教工作,改当学校的图书管理员,工资一个月只有1000多元,但这样就可以腾出更多的时间来照顾儿子。

这几年,单亲的日子过得艰辛,但小伟渐渐长大,如今已13岁,自立懂事,书念得不错,林妈妈很欣慰。

但有件烦心事一直搁在林妈妈的心里,家里房子老了,屋顶白蚁猖獗,漏雨厉害,她很想给儿子一个温暖的屋子。

百源社区居委会的庄书记说,林妈妈母子俩是社区计生困难户,生活并不如意,希望能通过海都互助会“暖居”特别行动这个平台,实现林妈妈的小心愿。

47岁的林妈妈家住百源社区龙宫菜市场附近,房子是平房,石头墙木屋顶,占地约百来平方米,已经很陈旧了。

“我住的这间最严重,几乎一夜难眠”,林妈妈指着发黄的墙壁说,那是雨水留下的。因为屋顶漏雨,林妈妈在床的蚊帐架上铺一张塑料布。

有一次,林妈妈房间屋顶的瓦片破得掉下来,她只能自己动手修。自从丈夫5年前过世,家里大事小事她都自己来,可屋顶越修越漏。

平时,林妈妈会特别关注天气预报,一旦天要下雨,她就赶紧搬出家里的水桶,连儿子小时候的澡盆也搬出来备着。不过,有时雨来得突然,她回家时,家里的地板已经被雨淋湿了。林妈妈无奈,只得爬上高高的梯子,在屋顶天窗上贴一层塑料布,雨水顺着塑料布流到桶里。

虽然是单亲家庭,但林妈妈一直尽力做好母亲,虽然家里好几处漏雨,但林妈妈还是专门腾出一个房间给小伟学习。她鼓励小伟多读书,好好学习。她从不让儿子乱买零食,却舍得从每月1000多元的工资里拿出钱来给小伟买有用的书看。

如今,她最希望的是能给儿子一个更温暖的家,不再漏风漏雨,好让儿子健康长大。

爱心通道

如果您愿意帮助单亲母亲林妈妈,请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告诉我们吧!您也可以通过关注“海都互助会”微信服务号,留言并留下您的电话号码。

海都报爱心账号:6228-4806-8290-8796-910(中国农业银行泉州市分行,户名谢亚敏)

至此,海都互助会“暖居”特别行动10个困难厝边家庭的故事,已经全部呈现给读者。读者们的爱心款也将专款专用,让我们助力暖居,让这些困难厝边过一个不漏风、不漏雨的暖冬!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