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81岁阿婆独守百年老厝 热心父子飞檐走壁帮修屋

2014-12-18 11:25:43 花蕾 黄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屋顶修好了,杨阿婆望着笑开颜

东南网12月18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花蕾 黄谨 文/图)“吱呀”一声,聚宝街17号杨阿婆家的铁门开了,天还黑着,杨阿婆看了看手表才清晨5点,昨天早上,知道建筑队7点要来给她修屋顶,她高兴得睡不着觉,早早开门等着。

杨阿婆居住在祖传的老厝里,这里有她7岁到81岁的记忆,有她与养母、养女、老伴的温暖时光;如今,老伴、养女相继去世,屋顶破洞,孤身的她想守护好这里。

上周六,好心的重庆父子崔吉全、崔晓林,刚帮金鱼巷贫困的陈少红家修葺完房子,听闻杨阿婆家漏雨的情形后,又一口答应前来帮忙修补。一同来的,还有父子俩的朋友重庆老乡李亚林。

大病初愈 助力修房

昨天早上7点30分,儿子崔晓林载着父亲崔吉全、朋友李亚林来到阿婆家,来时在中山南路兜兜转转,问了路人,才赶到。二话不说,崔晓林从后车厢卸下工具和水泥、沙子,3人穿过逼仄的通道,爬上阁楼,反复查看漏雨处。商定修补方案后,崔晓林赶去漳州工地开会。

修葺房屋交由父亲崔吉全和朋友李亚林大哥负责。59岁的崔吉全因肾结石,前天还在住院,当天下午5点出院回家后,听儿子崔晓林说要帮忙修房子,他顾不上休息,“我得去,和水泥沙浆,少不了我”。崔晓林知道父亲倔脾气上来,谁也拦不住。前晚崔晓林在朋友饭桌上,随口提到要帮杨阿婆修理房子,38岁的李亚林首先响应。崔晓林手下有支70多人的建筑队,李亚林也是其中一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