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屡禁不止! 泉州市区多处占道经营何时休?
2014-12-19 08:48:3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早出晚归”的流动摊点聚集在一些小区门外、城市支路经营,部门屡屡整治,但乱象总是反复回潮。

屡禁不止!占道经营何时休?

丰泽新村南大门外,小贩干脆支起桌子摆摊。

核心提示

“早出晚归”的流动摊点聚集在一些小区门外、城市支路经营,部门屡屡整治,但乱象总是反复回潮。如今中心市区形成了多处占道经营的“重灾区”,由此带来的“脏乱差”和交通问题,不仅让过往行人、驾驶员头痛不已,还影响了城市的形象。连日来,记者对这些路段进行了走访,期待相关部门给出长效解堵之道。

□本报记者 张晓明 黄枫 陈起拓 文/图

200个摊点摆满400米路

走访点:丰泽新村南大门外津坂路

17日7时30分,记者来到中心市区津坂路,时值第一拨早市。站在后坂路口往丰泽新村南大门方向望去,整条道路两侧密密麻麻地摆满了摊点。卖海鲜、猪肉、衣服、水果、蔬菜的小摊一字排开,摊贩们将摆摊的手推车、玻璃柜台、桌椅、篮筐、盆罐全部摆到道路上。而两侧店面的商家,也将放有肉、蔬菜、丸子等货品的桌子、篮筐摆出来,抢占有利位置。记者数了一下,三四百米长的道路,竟有200个左右的摊点占道经营。

当日8时,这里迎来了上班、上学的出行高峰。原本整条道路就已熙熙攘攘,现在出现了更多的电动车、小车,这里变得更加拥堵不堪。记者看到,每部小车经过时都要拼命按喇叭才能勉强通过,两车交汇时,更是要等摊点挪动一下才能通过。8时30分,路上的人和车辆逐渐减少,摊点却有增无减。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