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钱包落在的士上没记住车牌 泉州好的哥拾金不昧

2014-12-19 09:01:16 尤燕姿 谢明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黄先生(左)把红包塞给李师傅(右)以示感谢,但双方反复推让

东南网12月19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尤燕姿 谢明飞 文/图)不慎将钱包落在出租车上,却不记得出租车牌号,钱包里有2000多元的现金,还有银行卡、身份证等证件,怎么办才好?前晚,市民黄先生就遭遇了这事。

幸运的是,黄先生不仅遇到了好人李师傅,还从民警口中,学会了一招。

黄先生是个80后,是一家网络公司的老板。前晚11时19分,他和朋友从百源路坐上一辆出租车,到了目的地宝洲街万达公馆后,两人都抢着买单。不经意间,黄先生把钱包落在后排座位上。一个多小时后,他才发现钱包不见了。这个钱包价值3000多元,里面装有2200元现金、银行卡和身份证等物品。他和朋友都没有记下出租车车牌号,也没有拿车票,只记得车身是橘红色的。

昨日凌晨0点30分,焦急的黄先生拨打泉秀派出所报警电话。民警告诉他,可以先到派出所开一张报警回执单,再到交通委查询所乘坐出租车的行车轨迹,依此找到出租车车牌号,说不定能找回钱包。

昨日上午9时许,黄先生拿着派出所开的回执单,赶到泉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工作人员在系统中查询黄先生当晚的行车轨迹,记录显示,只有一辆车牌为闽CT2335的出租车符合条件,车辆属南安闽兴出租汽车有限公司。

让黄先生没想到的是,他拨通这家出租车公司的电话后,却被告知,钱包已被的哥李师傅捡到,放在公司里。领回了自己的钱包后,黄先生说,一路上一直很感动,没想到钱包能找到,而且里面的东西一样没少。

昨日下午,黄先生再次来到出租车公司,想酬谢拾金不昧的李师傅,却被李师傅谢绝了,“这本来就是你的东西,我不能要”。

李师傅是江西人,今年43岁,开出租车3年多。他说,当晚,他看到这个钱包,就意识到是之前的乘客丢的,“早上8点多,我就把钱包送到了公司”。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