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2000多名网友做公益七年 爱心永远“在线”

2014-12-19 10:37:0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林克新在和队友一同为贫困家庭打包衣物

以老带新 克服障碍敬老爱老

有了第一次助学的经历,他们决定将爱心触角延伸到“敬老”,可事情并非想象中那么容易,除了要克服志愿者自身的心理障碍外,还得好好与老人家进行沟通和磨合,这些尴尬也只有亲身经历的志愿者才能体会。

刚从大学毕业出来的“本小傅”坦言,第一次参加敬老活动的时候,她真的被吓到了。一走进老人的屋里,臭气熏天,原来是老人大小便失禁了,她本能地退出屋外。没想到志愿者大姐“球迷姐”二话不说,就立马给老奶奶清洗身上的脏物,这让她不禁惭愧起来,在“球迷姐”的吩咐下帮忙烧起热水。

正当“本小傅”想上前给老奶奶穿上干净衣服的时候,老奶奶一把抓过被子遮住,说什么也不让她穿衣服,为此,她委屈得哭了,“球迷姐”连忙安慰她说:“老人就像小孩子一样,你要耐心劝服,让老人放下警惕之心,她就会乖乖穿上衣服的。”经过半小时的劝说,老奶奶终于穿上衣服了。

“泉州真情在线”助学部负责人陈锦涵说,像敬老活动,很多年轻人一开始参加的时候都会有心理障碍,让他们帮那些老人洗衣服、剪指甲,陪老人聊天,他们在心理上一开始是很难接受的,也不知道怎么和老人沟通。像这种情况,资深的自愿者就会给他们做心理工作,要把老人当做是自己的爷爷奶奶去对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