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陈埭男子18年前勇斗劫匪 再获国家级慰问

2014-12-20 10:40:3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8年前勇斗劫匪 再获国家级慰问

丁诗益获得国家级表彰

早报讯 (记者 吴水保 黄祖祥 通讯员 何金海 庄凌龙 文/图)昨日上午,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贾春旺一行来到晋江陈埭,慰问勇斗劫匪的勇士丁诗益。

现场,贾春旺一行为丁诗益送上3万元慰问金。贾春旺说,丁诗益年纪轻轻无所畏惧,感谢丁母培育了社会的好儿子,并嘱咐丁诗益每天凌晨2时起床做豆腐要注意安全。

1996年,时年17岁的丁诗益还是陈埭民族中学初三年学生。当年5月9日晚7时许,丁诗益正在家中盛水,听到门外小巷有人大喊:“抢劫啦!快抓住他!”丁诗益冲出门外,见一个手持马刀的歹徒准备逃窜,他立马上前拦住,不顾安危上前将他抱住,歹徒穷凶极恶,两刀砍中丁诗益的鼻部和下巴,顿时鲜血染红衣裳,但他不顾伤痛,紧紧抱住歹徒,等待群众赶来将歹徒擒获。

“这没什么,换做其他人也会这么做的。”回忆当时情景,丁诗益说他受到当巡逻队员的父亲影响,下次遇到这种情况还会继续出手抓坏人。

1996年12月,丁诗益被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评选为“中华见义勇为先进人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