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高层动态 > 正文

升级是路子创新是动力 郑新聪调研纺织鞋服业

2014-12-23 15:07:0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升级是路子 创新是动力

郑新聪调研纺织鞋服业并与企业家座谈

本报讯 (记者 朱娟娟)纺织鞋服业是泉州市传统支柱产业。在全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当下,全市纺织鞋服业发展态势如何,涌现出哪些新亮点,有哪些困难,需要各级政府提供哪些帮助?带着这些思考,22日,市长郑新聪上午前往石狮、晋江市五家纺织鞋服企业调研,下午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家和行业商会负责人意见,共同商讨行业发展路子和举措。

一件流行服饰,从设计样板到出货销售,只需要短短8天时间。这就是后街地带(中国)有限公司正在推行的前店后厂快速反应系统。通过这一模式,该企业一季能推出两三百个服装款式,产品备受市场青睐。作为省高新技术企业,信泰织造有限公司将设备研发设计、面料织造到3D鞋面打印整个产业链条打通,为阿迪达斯、安踏、361度、李宁等国际和本土企业提供服务。尽管世界经济形势依然低迷,远祥服装织造有限公司却相时而动,将西班牙第一阵营运动品牌KELME收入囊中……一路走来,泉州纺织鞋服行业翘楚们危中求机,或创新商业模式、或提升技术设备、或延伸产业链条,在市场大潮中迎难而上、站稳脚跟。

“只有夕阳企业和产品,没有夕阳的产业!”郑新聪在座谈中指出,纺织鞋服业在全市经济大盘中举足轻重,是泉州发展坚实的基础。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宏观背景下,我们看到一些企业在加强产业链协作、建立快速反应机制、接轨国际品牌、开拓国内外市场等方面作出新的探索,取得新的成效。全行业要增强发展信心,既要有适应新常态的心态,又要有抢抓机遇的定力,牢固树立“升级是路子、创新是动力”的意识,主动适应个性化、小批量、快速反应等市场新需求,加强上下游产业链和企业间协同协作,大力推动技术设备、市场营销、商业模式、产品设计、运行管理等各领域的创新转型,在新一轮大浪淘沙中做优做强。

经济形势越是艰难,越是对政府服务能力的考验。郑新聪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沉下心来,深入一线,认真倾听企业的困难和需求,用心吸纳意见和建议。要主动上门宣传落实国家和省上各项政策优惠;结合各地实际,研究出台市、县两级有针对性、务实管用的扶持措施。要积极引导产业链上下游开展分工协作,持续推进企业“手拉手”活动和产能对接。要大力推广快速反应系统等先进做法,引导企业学习借鉴加快发展的方法途径。要支持企业抱团开拓市场,适时收购国际品牌,打通国际市场。要搭建人才对接平台载体,营造人才扎根发展的良好环境。要持续推进政银企互动,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在守望相助中实现新一轮跃升。

副市长陈灿辉,市政府秘书长吴友才等参加调研和座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