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批复实施户外广告规划 古城重要街道将不设置

2014-12-24 08:13:15 陈丽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24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丽娟)今后,泉州市区古城范围内,一些重要街道和节点将不再设置户外广告;已有的不符合要求的户外广告,将予以拆除。日前,泉州市政府正式批复实施《泉州市中心城区(主要建成区)户外广告设置规划》,今后户外广告设置规划,将努力挖掘泉州的历史人文优势。

【现状】

商业广告较多 内涵不足

海都记者从规划委托单位泉州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获悉,目前,泉州户外广告分布相对比较集中,即东街、涂门街为中心的商业街区内及国道324线、高速公路两侧的交通干道区。另外,江滨路、丰泽街、东湖街户外广告数量也比较多。

规划人员称,泉州户外广告数量虽多,但形式上多为平面面板式,缺少立体式、led式、创意式户外广告,未能点缀城市景观。而且,泉州市区户外广告多为商业广告,没有一定的内涵,因此,努力挖掘泉州的历史人文优势,也是本次户外广告规划的一大重要内容。

自2006年起,泉州就开始着手户外广告的设置规划。日前,泉州市政府原则同意该规划,规划范围确定为中心片区内的中心组团及北峰、城东、东海组团,规划年限为2013~2020年。

【蓝图】

广告设置分区控制

街头绿地属严控区

今后,泉州将对中心城区户外广告设置进行分区控制,设定允许设置区、严格控制区及禁止设置区。

古城重要街道

户外广告将整治

在此前的几次征求意见中,多个部门均提出,古城的户外广告设置,要尊重历史文化名城的历史传统和空间格局。

为避免大量户外广告对古城带来的景观影响,规划提出,原则上适度控制户外广告的设置,一些重要的历史文化街道,如中山路、西街和涂门街;一些重要节点,如清净寺、天后宫、开元寺、文庙、承天寺等,不得设置户外广告。今后,相关部门将根据规划,继续对现有的户外广告开展整治工作,已有的不符合设置要求的户外广告,将予以拆除。

近期对17条路

作针对性规划

针对目前户外广告较为单一的问题,今后重要路段将设置LED电子广告,并“封杀”单立柱广告。

与此同时,规划还特地选取户外广告设置较为混乱的17条城市干道、商业街等,确定为近期户外广告规划设计的重要路段,分别为:涂门街、国道324线、江滨北路、新门街、津淮街、泉秀东街、丰泽街、湖心街、西街、东街、中山路、东湖街、少林路、新华路、刺桐路、坪山路、宝洲街。

部分重要节点的城市重要广告景观,也进行具体的设计,如展览城节点、泉州大桥、丰泽广场、洛阳桥、大坪山隧道等。根据规划,今后,上述区域原则上不再新增户外广告,新增的可为城市形象宣传公益广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