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档案馆2100多张老照片 再现泉州老时光
2014-12-24 08:34:29 陈丽娟 吕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上世纪80年代初,泉州市区东海的桃花山脚,还是一片农田,青翠的田野间,一条村道从中穿过,景色别致;1996年时的泉州市区东街,还如同现今的西街部分路段,大片瓦片屋顶的房屋坐落其中;1988年的泉州田头,大伙支起简易的台球桌玩斯诺克……

泉州首届幼儿运动会 70年代中期 泉州中山公园

泉州城市不断长大

民俗文化继续传承

事实上,在这些照片中,确实能瞧见不少泉州“长大”的痕迹。

如已过世的摄影爱好者黄百宁,拍的泉州城市建设图景,尤为珍贵。他的相机,记录下了刺桐大桥未建成前,来往于泉州市区和晋江间的渡船,即著名的“溜石渡”。而上世纪90年代,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来泉州考察时的一些照片,也被他的镜头记录了下来。

泉州市档案馆相关负责人称,这些场景都是不可复制的,但这些照片为后人了解当时的历史与人文,提供了很好的渠道。同时,在泉州的城市建设中,仍有很多宝贵的民俗文化保留下来,与城市发展相辅相成,也印在了一张张老照片之上,如,乡间看高甲戏的场景等。

记者了解到,泉州市档案馆目前珍藏有数千张珍贵的老照片。今后,该馆还将进一步征集老照片档案,如果您手上也有关于泉州的老照片,欢迎与市档案馆联系,或是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本报将帮助您联系相关事宜。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