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安溪不只斗茶还斗淮山 五旬老农摘桂冠重量创纪录
2014-12-24 09:01:0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第四届安溪淮山王评选活动在安溪县长坑乡山格村举行,来自长坑、剑斗、感德、祥华、龙涓、桃舟、蓝田、尚卿等8个乡镇的种植户交上了145组作品,每组作品含10根淮山,创下历届参赛数量之最。

评委仔细量淮山的粗细长短

核心提示

“行行出状元,淮山也称王。”昨日,第四届安溪淮山王评选活动在安溪县长坑乡山格村举行,来自长坑、剑斗、感德、祥华、龙涓、桃舟、蓝田、尚卿等8个乡镇的种植户交上了145组作品,每组作品含10根淮山,创下历届参赛数量之最。经过几轮筛选,来自长坑乡凤山村的种植户陈来金获得第四届安溪淮山王金奖,其选送的一组淮山逾30.5公斤重,平均每根淮山重3公斤,创下纪录。

本报记者 许雅玲 戴涵琦 实习生翁杰林 文/图

145组争夺淮山王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现场,门口早已挤满淮山种植户。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上午8点就有种植户来了,“很多淮山种植户都是从专职茶农‘转专业’过来,今年才全面改种淮山,很关注这次专业的比拼。”

经过两轮筛选,145组作品中共有30组作品入围。由安溪县农茶局、安溪县科技局、安溪县科协、长坑乡政府等单位的6名专家将30组作品摆放在地面上,一一测量长度、茎宽、重量,并根据光滑度、均匀度、直度、色泽等对外观进行打分。

评委之一、安溪农技站站长杜荣洲表示,今年参赛的淮山比去年个头大、重量足、长度长,“说明我县农民栽培淮山的技术有较大进步啊!”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