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丹青绘泉港 60余幅精品带你领略渔乡特色风土

2014-12-24 11:27:5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0余幅精品带你领略渔乡特色

“画家走基层 丹青绘泉港”主题画展吸引了不少书画爱好者到场参观

本报讯 (记者 张文璟 陈淑华 黄秋桦 文/图)渔家风情、老街古巷、乡间小路,泉港独特而秀美的风光在画家笔下展露无遗。昨日,庆祝泉港区建区十四周年——“画家走基层 丹青绘泉港”主题画展在泉港文化中心举行。

本次主题画展由泉州晚报社、泉港区委宣传部、泉港区文联、泉州画院、泉州市美术家协会、泉州市青年美术家协会联合举办,60余幅精品让人们领略泉港当地渔乡特色的风土民俗。

此前,画家们深入基层乡镇进行现场艺术创作。他们用手中的画笔从不同切入点、不同视角表现泉港的经济建设、自然风光与人文风情。泉州晚报社书画院、泉州市美术家协会、泉州市青年美术家协会还在泉港区前亭航海学校设立美术创作写生基地。

“画家走基层”活动是本社“走转改”活动的创新项目之一,也是本社书画院特聘画师与政府相关部门及社会各界共谋文化产业发展,共同开展书画研究、采风、展览交流的活动之一。本活动自推出以来,广受欢迎,画家们深入基层创作,接地气,了解基层民情,既开阔视野,也传播文化。作为我市第一家媒体平台的书画院,泉州晚报社书画院今后仍将积极组织书画采风、展览、出版、研讨、培训等交流活动,致力于推介优秀艺术家,推动我市文化事业发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