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荣膺“最具价值目的地城市” 明年1月面向海内外推介

2014-12-26 08:03:47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明年1月泉州面向海内外推介咱厝旅游

日前泉州当选“2014中国最具价值文化(遗产)旅游目的地城市”

旅游业界专家分析当选的四大原因,对未来发展给出建议

石狮黄金海岸风景区游客爆棚(王柏峰/摄)

□早报记者 张素萍

日前,由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等单位主办的“2014中国最具价值文化(遗产)旅游目的地推介活动”顺利结束,泉州市入选“最具价值目的地城市”,是福建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

喜讯传来,泉州旅游业界一片欢呼声。在这项具有权威性、感召力和实效性的全国性大型推介活动中,经过网络投票、线下调查、舆情监测和专家组意见等多项考核,泉州荣获“中国最具价值文化旅游目的地城市”这一称号。

泉州缘何当选?当选后如何更好地发展旅游和经济?昨日,记者请泉州旅游业界、国内知名旅游专家和市民等从不同角度加以分析。

喜讯 泉州荣膺“最具价值目的地城市”

据介绍,评选活动由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中国旅游报社和新华社手机电视台共同主办,从9月中旬开始,至2015年1月结束。

“泉州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为全球首个‘世界多元文化展示中心’,被评为首届‘东亚文化之都’,有‘国际花园城市’、‘最佳中国魅力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等称号。现有国家5A级旅游景区1处,4A级旅游景区7处,3A级景区19处,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各1处,国家地质公园2处。541公里长的海岸线蜿蜒曲折,形成许多海湾良港,是休闲度假、浣沙浴日的好去处。”这是泉州市的推介词。

评选活动按照推荐申报、综合考察、提名阶段、公示阶段、投票阶段、推介展播六个阶段进行,经过初选入围、公众投票和专家委员会评审综合评定,全国有14座城市当选“最具价值目的地城市”,全国36个景区当选“最具价值目的地景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