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涂门贡糖等111种特色产品入选泉州伴手礼名录

2014-12-31 15:04:41 谢洛静 王菁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31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谢洛静 见习记者 王菁璟)泉州市旅游局昨日公布,111种特色产品入选泉州伴手礼正式名录,这些特色产品囊括了泉州久负盛名的涂门贡糖、钟楼肉粽、巍荫铁观音、永春老醋等特色产品。同时,还有31种产品入选伴手礼预备名录。

据悉,泉州伴手礼概念自2012年由泉州市旅游局提出后,先后组织了3批泉州伴手礼认定活动,累计286家企业参加,最终有106家企业产品入选。“伴手礼正式目录的推出能够规范泉州各地旅游商品,为游客提供购物保障,维护泉州伴手礼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形象。”泉州市旅游协会表示。

在昨日泉州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上,除公布了泉州正式伴手礼目录之外,还为2014年泉州旅游商品设计创作大赛进行了颁奖。据介绍,本次创作大赛以“海丝起点 古韵泉州”为主题,历时两个月,各县共选送了131件作品参赛。

“旅游商品和旅行社、交通、饭店一同被称为旅游业的4大支柱行业,做大做强旅游商品产业,打造旅游经济新增长点、开展旅游商品研发是目前的重点。”泉州市旅游局局长张锡坤介绍,此次创作大赛就是推动以研发为基础,以设计大赛为抓手,全力推进旅游特色商品开发的一部分。“成立旅游商品专业委员会的一个重要工作就是要争取建立旅游商品研发基金,保证每年有计划投入开发新的旅游纪念品。”

据统计,在世界旅游消费结构中,旅游发达国家或地区的购物收入占当地旅游总收入的40%以上,而我国旅游发达地区则在22%~30%之间。“泉州相较而言,旅游商品包装粗糙,营销意识弱,工艺创新不足,购物环境欠缺等因素限制了泉州旅游商品的发展。”泉州旅游商品专业委员会首任会长尤文辉表示,旅游商品专业委员会成立后,将通过各种形式加强与酒店、景点、供应商的沟通和合作,建立互访机制。另一方面,专业委员会还将继续推进泉州伴手礼的认定工作,丰富泉州伴手礼,并逐步整合旅游装备等伴手礼以外的旅游商品,完善旅游商品产业结构,形成泉州旅游商品产业链。

“今后还将研究自建平台或借助知名电商平台开发旅游商品电子商务,并建设旅游购物综合街区、购物商场,营造放心购物的良好环境。”张锡坤表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