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七库连通山美至惠女水库正式开工 力争2017年完工

2015-01-01 08:52:2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七库连通 山美至惠女水库正式开工 力争2017年完工

惠女水库年增蓄水1.55亿立方米

本报讯 (记者林铭珊)昨日,泉州市举行七库连通工程山美至惠女水库段开工仪式,七库连通“主动脉”正式开工。

市领导郑新聪、周银芳、陈万里、林万明、吴共湖,市政府秘书长吴友才参加相关活动。

七库连通工程通过连通彭村、龙门滩、山美、惠女、菱溪、陈田和泗洲等7座大中小型水库,将实现闽江、晋江、洛阳江、菱溪、坝头溪等5个流域的互连互通,形成“上蓄下引、资源互补、丰枯调剂、环境优美”的河库水系连通总体格局。工程建设包括新建水源工程、引调水工程和流域综合治理项目等三大类,项目估算总投资62.58亿元。工程建成后,将有效解决洛江、惠安、泉港和台商投资区等县(区)水资源日趋严重紧缺问题,对于保障泉州东南部沿海地区生活生产用水和泉港泉惠石化基地、福建联合石化、中化泉州石化、国电等大型企业用水需求,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及长远意义。

山美水库至惠女水库连通工程是七库连通工程的龙头项目,概算总投资5.39亿元,工程由进水口、引水隧洞、引水管道及管道附属建筑物、出水口等组成,引水线路总长18.5公里,设计引水流量每秒12立方米,将力争在2017年完工,并投入使用。工程以引水为主,将引山美水库汛期时段的余水至惠女水库,多年平均引水量可达1.55亿立方米。工程建成后,可将惠女水库的供水能力从每秒1.3立方米提升到每秒6.64立方米,将有效缓解晋江下游洛江、南安、泉港和台商投资区等县(区)水资源严重紧缺的问题。2014年5月,山美水库至惠女水库连通工程下穿沈海高速公路复线罗东段隧洞工程已先行动工。

据悉,2013年,泉州市正式确立七库连通工程项目,并于2014年进入全面实施阶段,整体进展较为顺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