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惠安掀起申创“中国书法之乡”新高潮

2015-01-01 10:48:4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惠安·漳浦书法联展”举办

惠安掀起申创“中国书法之乡”新高潮

书法家挥毫泼墨 (吴凯丰 摄)

惠安,自然风光优美,人文名胜荟萃,旅游资源丰富,素有“石雕之乡”、“建筑之乡”、“渔业强县”等美誉;漳浦,历史积淀丰厚,人文鼎盛,全国县城旅游品牌百强县,福建省首个“中国书法之乡”。惠安、漳浦具有相似的地理、人文等特点,两地的书法艺术根植传统文化沃土,呈现盎然生机,都有着影响中国书法文化发展的名人大家。

为弘扬传承书法文化,促进惠安、漳浦两地间的书法交流,日前,由中共惠安县委宣传部、中共漳浦县委宣传部主办,惠安县文联、漳浦县文联承办,惠安县书法家协会、漳浦县书法家协会协办的“惠安·漳浦书法联展”在惠安举行。惠安县相关领导,惠安、漳浦两地书法家协会会员,惠安县书法爱好者200多人参加了书法联展揭幕仪式,整个联展活动持续5天。

据悉,此次联展共展出作品120幅,其中惠安书法家作品80幅、漳浦书法家作品40幅。这些作品篆、隶、行、楷、草五体皆备,风格多样,墨韵生动,充分展现了两地当代书法家创作水平和艺术风貌。联展开幕当日,两地书法家代表举行了研讨活动。书法家们互相交流探讨,特别在书法教育方面展开讨论,共同探讨书法艺术发展远景,憧憬书法艺术美好明天。大家一致表示,要积极为传承传统文化献计出力。会后,两地书法家还举行小型笔会,30余位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互相切磋技艺。

惠安·漳浦书法联展,是继2005年“惠安情·永州风”书法展后,惠安县书法家与外地书法家的又一次联袂登场,是惠安书法对外交流新的亮点。此外,去年惠安县还举办了“中国梦·惠风情”及“南山杯”书法展、“廉政文化”和“职务犯罪预防文化”书法展、全县职工书法展、“惠安当代书画作品展”、“惠安书法家精品展”、“惠安县书法家协会会员作品展”、“惠安老年书画作品展”,承办了“第五届中国书法兰亭奖、第十一届书法国展福建看稿会暨福建省书法家走进惠安采风活动”等十几个书法展览,在全县营造学书法、爱书法的浓厚氛围,掀起惠安全力申创 “中国书法之乡”的新高潮。 (吴凯丰 邱旭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