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贵州弄团小学学生穿苗服吹芦笙 跨越1200公里来泉州谢恩

2015-01-04 08:18:23 李昌乾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受助团与晋江市一教育培训机构学员合影留念

东南网1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李昌乾 文/图)他们不辞辛劳,从贵州山旮旯里启程,或徒步数小时或辗转搭车、换车,翻山越岭,跨越1200余公里,来到泉州,只为谢恩。

贵州弄团小学,因教学设备、宿舍等硬件设施差,海都报于2013年5月特派3位记者,随同志愿者老潘前往该校,并于当月推出“走进贵州爱心助学”特别策划,为贵州黎平县九潮镇弄团小学20多位孩子送去爱心。此项公益活动获得泉州民间公益团体、单位关注,得到热烈响应。当年,活动募得10万多元爱心款及各类物资,为弄团寨的孩子盖起新教室,爱心力量开始汇聚该所小学。

1日上午8时许,志愿者老潘带着由贵州弄团小学和会里希望小学组成的10人受助团来到泉州,他们身着民族服,带着感恩礼和祖传乐器来到泉州,开始他们为期10余天的谢恩之旅。

穿苗服吹芦笙 与当地小朋友互动

在结束石狮活动之后,昨日上午9时许,海都记者跟随受助团来到晋江市一教育培训班。受助学生很快与培训班的孩子们打成一片。其中,三位学生现场表演芦笙,引来当地小朋友们的喝彩,惊呼“酷毙了”。而富有民族服特色的苗服,佩戴的头饰更是引起小伙伴们的好奇,纷纷上前触摸,以探究竟。活动结束后,孩子们与当地家长们结对子。

老潘告诉海都记者,坐落在贵州黎平县九潮镇弄团寨的弄团小学,自打石狮民间公益组织——璞玉者在弄团小学打响“第一炮”后,泉州爱心力量如礼花般在不断开放。2013年5月底,由海都报发起的“一元认捐一片爱心瓦”公益行动,得到社会热烈响应。泉州的民间爱心力量,再次汇聚在弄团小学。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目前,由海都报资助的教学楼已经投入使用,由泉州“真情在线”资助的太阳能灯结束了学校无灯的历史,学校的设施得到改善。

此次受助团有5位学生、2位教师、3位村民以及1位护理。

老潘说,此行是由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联合会支持,此举一是为了感谢泉州的爱心企业家和社会爱心人士,二是让孩子们拓展视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