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落地期待提速追踪 泉州百余辆挂牌了

2015-01-05 08:13:3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能源汽车落地期待提速》追踪

百余辆新能源汽车挂牌了

泉州市第一辆挂牌的电动汽车

本报讯 (记者 陈林森 文/图)在政府大力推广的当下,泉州市新能源汽车“落地”情况如何?昨日记者再次核实后发现,全市已挂牌百余辆新能源汽车。

昨日,记者来到东海一家新能源汽车销售店,看到了全市第一辆挂牌的电动汽车。这辆外观黑黄相间且挂着“闽C·C129Q”的两座电动汽车,是纳入国家工信部机动车产品型号公告目录中的新能源汽车之一,并获得相应的政策补贴。市民王先生向记者出示了该电动汽车的行驶证,行驶证上显示这辆电动汽车的上牌时间为2014年7月21日。据王先生介绍,只要像普通汽车一样提供车辆合格证、机动车统一销售发票、车辆购置税纳税申请表等材料即可顺利上牌。

随后,记者再次联系上市交巡警支队核实情况。原来,由于电动汽车所挂牌照与普通汽车牌照一样,并未特别制作专用牌照,因此在简单统计时也没有特别注明,当时工作人员便误以为没有电动汽车挂牌。经过再次核实,目前全市已挂牌142辆新能源汽车。此外,市交巡警支队工作人员也提示,目前市面上还存在一些挂有“鲁H”等车牌的电动汽车,这些号牌制式不适用于我省,不允许在泉州范围内行驶,市民需购买国家工信部机动车产品型号公告目录中可查询到的相应电动汽车车型,才可在我市登记上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