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社会福利中心街头“暖冬行” 出发在冬夜

2015-01-05 10:20:3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街头“暖冬行” 出发在冬夜

街头“暖冬行”活动

“晚上又降温了,比较冷,我们上路去转转,看有没有需要帮助的。”南安市社会福利中心负责人李惠琼搓着手、拉紧外套说着。日前,南安市社会福利中心、救助站工作人员再次出发,到街头上进行“暖冬行”。

“夏送清凉冬送暖。这个冬日,我们一周行动两三个晚上,入冬以来已经开展了11次暖冬行了。”李惠琼双目紧盯着车窗外的街道,头也不回地对记者说着。一旁的工作人员小洪说,当天晚上,他们刚把两位生病的孤儿送到医院治疗,就转身来做“暖冬行”,“李主任的小孩感冒了,她没办法在家照看,工作的半路上买了药,还攥在手里,得晚上忙完后才能回家给小孩吃。”这时,李惠琼笑笑说:“我们很多工作人员都这样,总有忙不开的。”

“大伯,我们又来看你了,给你送面包泡面。快过年了,你回家不?”在南安成功街,工作人员发现了“老熟人”林老伯。林老伯已经81岁了,来自山东日照市。多年前,他和妻子来到泉州,妻子病逝后,膝下又没儿女,老人也就不想回去了。他说:“八闽礼仪之邦,行善修德的人多,在这里不会饿着,比回老家好。”老伯铺在地板上的、盖在身上的被子都是此前救助站工作人员送给他的。这次,见老伯不需要被子衣服之类的,工作人员便给他送上泡面、面包、八宝粥等。

“我们是希望送他们回老家的,但他们不回去我们也没办法,就经常送些东西给他们,确保不会饿着冻了。”李惠琼介绍,2014年南安救助站已帮助1800多人次,护送数十人回老家。此外,站里面还收养了35个弃婴,部分在特教学校上课,有的还当了班长。

“看来今晚比较冷,露宿在外的人比较少,这让我们很欣慰。”晚上十点半,即将结束一晚的行动时,李惠琼说,看到有需要帮助的人,我们就很激动地上前送温暖,“人多我们就热心,人少我们欣慰。总之,希望流浪的人少,希望流浪的人不挨饿受冻。”

□记者 黄耿煌 文/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