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政府狠抓省“政风行风热线”后续工作落实

2015-01-09 15:53:1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立说立行 践诺于民

市政府狠抓省“政风行风热线”后续工作落实

承诺在先,就要力行践诺。近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林伯前、市政府副市长李建辉召开专题会议,专门听取市住建、规划、文广新等部门关于日前市领导走进省“政风行风热线”相关承诺后续工作的落实汇报,力促政府承诺落到实处。记者从专题会上了解到,目前有关工作均取得明显进展。

时间向前追溯两个月,2014年10月18日,市领导与市住建、规划和文广新局“一把手”走进省“政风行风热线”接受现场采访,就市民代表及现场观众关切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一一作出回应,内容涉及老城区改造、石结构房改造、惠民工程建设等方面。两个月来,在市政府的督促下,有关部门马不停蹄抓紧落实,需要解决的相关问题均得到了有效解决。

□本报记者 叶舒雯 实习生 汪惠婷

【百姓关心】 石结构房屋改造进展

【政府落实】 去年前11月拆除房屋4.41万栋

此次省“政风行风热线”现场采访提到的问题之一,便是泉州人普遍关心的石结构房屋改造工作。目前,该项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据统计,至去年11月底,全市石结构房屋改造项目累积拆除房屋4.41万栋,建筑面积1493万平方米,累计完成投资约163.68亿元。全市平均拆除率为90.1%,完成年度投资任务的99.8%。

根据初步安排,今年市住建局将全面开展农村房产证登记发证工作,同时确定10个农村石结构房改造示范项目,为全面铺开农村“石改”工作提供借鉴。

【百姓关心】 期待危房翻建审批更简化

【政府落实】 审批时限缩短一半以上

现场采访中,就市民代表提出关于市区中山路保护工作与危房审批问题,市领导现场承诺:将要求规划住建部门进一步加快审批进度,提高审批效率。对此,近段时间来,市规划局加紧对包括中山路危房翻建在内的私有危房翻建审批环节、申报材料等内容,进行再次梳理,通过取消核样环节、危房设计通知单,简化申报材料等审批环节,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

目前,中山路危房翻建的审批时限由法定的20个工作日减少到9个工作日。

另外,就节目记者关于西街片区保护整治工作进展的发问,目前市规划局委托清华大学编制的泉州古城西街重点保护区保护与复兴整体规划设计方案已初步完成,并于日前召开技术研讨会,进一步修改、完善方案内容。而关于西街片区私有危房的保护整治,目前开展的试点工作中,西街116号的修缮已率先开展。

【百姓关心】 南安向阳乡文化设施落后

【政府落实】 新文化站上半年投用

此番省“政风行风热线”中,有位南安市向阳乡的村民提出该村文化设施较为落后。来自市文广新局的最新消息,目前该乡新文化站土建已完成,总建筑面积450平方米,预计今年上半年可投入使用,建成后,将成为设施比较齐全、功能比较完善的文化活动场所。

放眼全市,去年我市已投入74万元加大村级文化设施提升建设,并向上争取资金296万元建设74个乡镇综合文化站文化信息资源共享服务点。今年起,我市还将分期分批完成47个文化站的达标建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