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泉州减免出口企业检验检疫费用 总额居福建第一

2015-01-12 08:07:1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朱娟娟 通讯员 苏金发)泉州市积极落实各项促进外贸稳定增长政策,全力为进出口企业提速减负。记者从泉州检验检疫局了解到,去年,泉州800多家出口企业直接减免检验检疫费1968.21万元,居全省第一位。

在全面落实减免行政事业收费政策的基础上,泉州市积极促进企业用好用活区域性优惠原产地政策,充分发挥原产地证书“有价证券”的作用。去年,共签发普惠制和各类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书3.11万份,金额11.13亿美元,约可为近2000家出口企业减免关税约7500万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泉州口岸还率先实现关检合作“三个一”全覆盖,口岸内所有通关现场进出口的所有依法需要报关报检的货物和物品,均能享受到海关和检验检疫“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的便利,为全面推进外贸通关便利化,实现外贸大市向外贸强市转变打下良好基础。去年,泉州检验检疫局共检验检疫出入境货物4.19万批,货值158.47亿美元,为企业节约通关时间约15万小时、费用约1500万元人民币,整体通关效率同比提升40%以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